close

46513335_10210633420071556_1343934677538308096_n.jpg

 

今天領了在壽司店工作後的第一份工資,信封薄薄的,感覺沒什麼份量的兩個星期,沒有零錢的聲音,那就是沒有分到小費啦。

客人每天給的小費,是由當天上班的工作人員平分的,覺得老闆這點蠻大方的。這點小外快,在面試時主管沒有提過,

後來聽同事說起方知。可能是因為前兩個禮拜,我還是trainee的身份,所以沒得分吧,希望下次領薪水的時候拿得到。

在我對這份工作感到厭煩之前(想來也是不久後的將來了),

聽客人對話、觀察客人,當作一種文化現象,也是蠻有趣的。昨天店裡來了一位講話聲音很沙啞的婆婆及其老公,

老公(公)又在堅持以前菜單上有什麼什麼菜、現在怎麼沒有了。(這也是店裡老年客人的特點,很愛講以前的菜單怎樣,現在怎麼沒有了。)

最終是決定點了兩份炸蝦(一份兩條、兩份共四條),當我上菜的時候,沙啞婆婆大笑,說:What a funny lunch!

然後老公(公)還是很冷靜這樣。

這位婆婆搞得墨西哥同事Nich在店裡一直偷笑,說她覺得那麼婆婆很有趣。

店裡的老客人講話也都比較文雅,會用一些:lovely啊、really nice之類的語句,覺得這大概也是一種世代差異和老派的表現吧。

.

客人點東西、常常收桌時有沒吃完的情形,我們也是只能倒掉,上班吃飯的時間間隔很長,時常飢腸轆轆,有時看到客人剩的食物真的會很想吃,

有一次我真的偷吃了客人剩下的炸薯條,因為店裡的炸薯條酥酥胖胖的,很有誠意的那種,我是真的很喜歡馬鈴薯的人啊!(吶喊)

趁著沒有人看到時(應該吧)偷吞了一條,然後趕快倒掉。

後來才發現探險活寶二人組(香港同事Eric和西班牙同事Marco)根本就都幾近正大光明地吃,

昨天客人剩下甜不辣,收回來時兩人分贓,「Hey, bro, this one is yours!」上演一齣兄弟情深。然後在檯面下趕緊大口吞掉,

我說你們有那麼餓嗎?Eric說不是餓不餓的問題,是這個真的很好吃,即使冷掉了也還是很好吃,

看著兩人狼吞虎嚥的樣子,覺得弟弟們真是可愛,也覺得青春真好。

.

今天來了一群學生,不知道為什麼拿了自己的午餐三明治出來,放在桌上後來跑掉了,

我和Marco一人在一處撿了一半拿去垃圾桶丟掉,女主管Amanda說:你們把它丟掉了?!我想要吃!

然後認真去翻垃圾桶找出來,看了15秒、研究內容物,認真一副要吃的樣子。

我在想我們到底有多可憐哈哈哈,在餐廳上班怎麼會餓成這個樣子?(是認真很餓、沒有在開玩笑的!)

雖然店裡的白飯和味增湯隨便我們吃喝,但忙起來時也沒有時間吃,不過有時好餓好餓,喝下一點熱熱的味增湯,還是有點療癒的。我最喜歡裡面的白菜了,每次都要偷偷多撈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