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der~ㄦ ㄦ ㄦ ㄦ ㄦ ㄦ ㄦ
找房不順又開始第一天工作的紅咖哩,
在開往工作餐廳的公車上好想直接睡過站。
.
今天去了一位很像好萊塢電影裡貧民窟的獨居中年男子家看房,
他在電話中告訴我有便宜房租的一人房、除此之外只有他和三隻貓,
讓我想直接行李打包過去住。
但到了門口時,
在大樓門前飛舞的果蠅讓我卻步,
貓很可愛、男子topless還有兩個和韓國前女友生的孩子(星期三到週末會出現)、
房間的窗戶有開跟沒開一樣,
但不想繼續在背包客棧瞎攪和的我還是好想心一橫就搬過去。
.
餐館主管是位假仙的中國帥哥叫Leo,
(掰惹味,我在藍莓場的主管也叫Leo,是否改名叫Leo就可以開啟bossing around的路),
sashimi和sushi我老是口嫌體正直,
被中帥念了好幾次。
但基本上見人就是腳勤,
好好上菜、好好接客人、好好收桌子,
前前後後走動看起來工作態度還不錯,
八點一到,中帥叫我好好記菜單,
明天同一時間上班,再包了兩盒壽司給我。
.
很多自我設限在這裡會被打開,
很多不習慣的事情也都會漸漸習慣,
像是澳洲的水很難喝,喝了生口瘡,
但現在每天泡著Twingings茶包也是皺著眉頭往肚裡吞。
像是誰想要扛著行李三天兩頭移動,
以為找到住宿、今早check out今晚同一地點check in,
29吋/24公斤的行李箱如今都像隨身袋一樣拿著到處晃。
像是確定的事情被改動就不知道要怎麼辦,
現在每件還沒敲定的事情都要先想好各種備案,
例如看好房的房東,隔天突然跟妳說他租約有問題、無法入住之類的WTF。
像是趕著去上班、今晚要在哪落腳都不知道的不安,
現在都下班時間再booking.com... ...
等等、等等,都會逐漸習慣且慢慢會淡定了。
.
餐館的同事基本上人都很好、很詳細地教導工作上的大小事,
日本來的Miyuki、Nepal來的Jasmine、Spain來的耍寶男孩Marco,
還有很人性化但稍嫌太長的lunch break。
.
明天又會是怎樣呢?
我還是很想趕快找到一處屬於自己的安身之處,
但對於每天無法預期的挑戰,
逐漸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虐感。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