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英文能力這件事,

其實出國前沒怎麼擔心過,

英文是沒有很好,

但一般旅遊使用和日常對話沒什麼問題,

除了口音問題需要克服,

基本上落地之後也是張口就來。

但對於自己有更高的期許,

不想要只侷限於原本的程度,

既然有此機會、應該可以多使用、學習更多。

為了更好的工作做準備、也為了之後到英國而準備。

這也是為什麼毅然決然決定不做農場工作,

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、轉到城市的原因。

二簽於我可有可無,

我的目的是快速存錢、加上可以有機會練習英文更好,

在農場採果夥伴香港男生Paskha的介紹下,

到了高級住宅區的日本料理店工作,

搞懂客人的需求和如何回應是第一要務,

雖然會使用英文,

但口頭上要快速反應還是沒那麼容易

(畢竟我連使用中文都要想很久了,更何況是另一種語言。)

落地近一個月,使用英文的感想和檢討:

1. 在能力範圍內,儘量使用正確文法、用字和發音。

2.使用時找不到合適的單字,試著用其他方式表達我要表達的意思,從對方的回應中找正確的說法、回頭也再去查單字。

3.任何情況下多聽多看,記下自己不知道的用法和單字,回頭去查並學起來。

4. 熟悉各種口音,目前印度腔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,常常要跟對方 " sorry"好幾次才聽得懂。

5.目前的溝通方式,因對方語速較快,都是抓取關鍵字來理解,但是這樣變成自己不太會講,對於語言的掌握也會丟三落四的,所以必須努力地搞懂對方整個句子的結構,到自己也可以重複並表達的程度。

6.在日本料理店的工作,有其他的餐飲用詞,可以趁此機會抓緊學習,並多觀察同事的待客和接客方式。並努力矯正自己快速說話時的口音(不要有台灣腔!!!!)

7.打英文方面已變得比在台灣時快速許多,但錯誤單字和文法須避免,因常為了方便快速,知道對方可以理解,而未使用正確的語法方式,安捏母湯,要對自己有所要求。

8.持續閱讀英文書、看英文影片,和其他在台灣本來就會做的事,是要持續的,這能幫助我學習正確的文法、和認識更多單字。

9.等生活較安定之後,需要開始follow英國的工作和更新履歷。

加油!(對自己說)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