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講一點稍微正經、跟工作有關的事情好了。澳洲對於酒的法令非常嚴格,要販售酒精類飲品的店家,需要有執照,在這些店裡要serve酒精的服務生也需要有執照。
當初朋友介紹餐館工作給我時,告訴我需要有RSA (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) 的執照,才可以上班。
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找了課程,直接線上付費、上課和考照。
課程內容其實就是各種法規、和遇到酒醉客人時該怎麼處理、如何計算酒精含量等等的說明,
分成幾個section,每個section看完後,都有小測驗,要全對才可以進行下一個section喔。
但基本上測驗裡的每個題目,都會告訴你這個題目出自哪個部分,還有連結可以連過去找答案,
就是一個開書考的概念。(我覺得這點很棒,是要你真的會,而不是要你的成績而已)
從決定要離開藍莓廠的10月底,到住在Brisbane backpacker的11月初,都在搞這個東西@@
其實不是很難,但因為是英文,需要理解文字的意思並記下來,有的地方我就卡關卡很久,例如怎麼計算酒精含量... ...(數學不好、人生就會過得很辛苦)
.
當時急著要考,所以就在網路上隨便搜尋了能夠找到最便宜的線上課程,
我用的是這家:https://check.cleartowork.com.au/
在每個小測驗區,如果有答錯的話,除了要訂正成正確的答案,還會再出一題叫你答,以確保答題人是真的會!!(有沒有這麼用心?)
所以我常常就因為15題裡面答錯1或2題,在同一個section搞超久!!(眼神死)
哈哈哈這也要怪我自己,因為我太靠勢,剛開始認真看法規看得太累,後來就不看、直接做題目,
再從題目給的連結去找答案,加上又很心急,所以才會這樣。
如果有時間、有系統好好念書,應該不會像我這樣。
.
然後每家線上網站的考試方式,好像不太一樣,
我選擇的clear to work,考到最後一關還有模擬題!
會給妳看一段影片,在各種賣酒的場所遇到已經喝醉的客人怎麼辦,
答題方式是錄下一段自己如何處理這種情形的影片後上傳,
那時是在backpacker找到一處相對安靜、不會有人打擾的角落,
很好笑地錄影片XDDD
.
完成考試後,就等待通知。
餐館經理在星期三傳簡訊跟我說,如果週末可以拿到證照,便安排我週六面試,
所以拼命在週五考完(週六各機關放假就拿不到證照啦!)
寫信拜託對方趕快幫我處理,終於在週五下班時間前拿到!
週六一早飛雪梨、下午四點面試。
說起來是沒什麼,但從沒想過自己可以這麼快速地處理這些事情,
找住宿、念書、考試、訂機票、安排面試,如果在台灣,一定是預留許多時間、好整以暇地一樣一樣慢慢來,
經過這次的快轉版,應該有成為紅咖哩3.0了吧(挺胸)
 

rsa.jpg

.
拿到這張暫時的證照interim,還沒完喔,還要再拿著各種可以證明自己身份的證件,到相關單位換一張正式的RSA competency card,
啊~但我的稅號單和銀行卡什麼的都還沒收到,希望本週可以都蒐集完,下週放假時去申請一下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