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裡遇到許多不同國家的人,

會改變一些價值觀。

住在Sharehouse第二天,

我問了24歲的室友Yuri我可不可以開房間的窗戶,

她說: " Sure, you don't have to ask, it's your room, too."

對啊,她們真的超做自己的,

在背包客棧遇到的德國人也是,

基本上就是以自己為主,

台灣人很習慣客氣來客氣去、為別人著想一類的,

遇到這些室友們的作風,

讓我有一些思考。

.

韓國室友好像不知道怎麼小聲關門,

我認真、不是諷刺,她們就是不會把門把先縮進來、慢慢把門關起來沒有聲音,

儘管我知道她們知道有人在睡覺、會小聲,

但她們就是不會小聲關門,哈哈,我都在想說我是不是應該要教她們。

大家生活在一起,下班回家很累,不想跟室友聊天,就真的臉超臭、連話都不回,

壽司店的西班牙同事Marco很好聊,

也是一個很友善的大男孩,

身材很好,說放假沒事時就是surfing,他住在Bondi Beach 附近,所以surfing很方便,

還有haning out with friends,

在西班牙念的是industrial design,

教我工作上和非工作上的很多東西。

我原來有個很白痴的刻板印象,就是歐洲人大多都是party animal,過得很放蕩這樣,

但Marco說他不太喜歡大麻,因為用完之後腦子會有點ㄎ一ㄤ,工作不能很專注。

我震驚!(這什麼刻板印象,哈哈哈)

.

昨天問我要不要去他舉辦的party,

用很認真的表情跟我說:You know, party is important.

哈哈,這也是一種生活態度,覺得很欣賞(thumbs up)

昨天我們一起關店班,Marco下班時說,很多事情要做,或許下次我再做一次給妳看,

然後滑著滑板帥氣回家去。

.

每天都還是很感激來到這裡,

認識這麼多人、看了/聽了/感受了這麼多不一樣的東西,

還是很多事情要做、很多事情不知道該怎麼做,

但我會繼續加油、堅持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