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很喜歡我的日本同事Miyuki,

她通常都上早班,training期的我都是下午一點去上班,

每次剛去上班時,有空檔的時間,她就會很真誠地問我:How are you?

剛開始我跟她說,有點焦慮,因為正在找住宿,

她發出日本式的「誒~」

然後在她下班前跟我說:If you can't find a place to stay, tell me, I will have you.

這是第一天見面,就釋出的善意,覺得怎麼有人能這麼有善意。

.

我喜歡每個同事們教我事情時,

都可以用英文把事情講得很詳細,

東西要放哪、為什麼要這麼做的原因,

認真覺得很厲害,

可以用非母語用得這麼流利,

還有這麼有耐心教新人,

還能夠把事情講得這麼仔細。

.

還是持續在尋找時薪高、穩定一點工時的工作,

雖然才上班兩週,

就已經覺得,若要離開,同事(謎之音:和食物)會是我最捨不得的部分吧。

沒想過自己有一天,

會變成這種一旦安定、就開始找其他出路的人。

我想是因為working holiday的性質,

就是不停地移動,而且這邊比起在自己的家鄉,

沒有什麼人情、家庭、社會...等等,各種因素的束縛,

所以做一份工作、覺得哪裡不對、突然覺得想要走了,

隨時都可以離開,

反正做的都是門檻相對低的工作,

沒有必要綁在一個地方,

會覺得人生有更多的選擇。

這大概是人家說澳洲有很多工作的真諦吧,

對目前的我來說,是這樣的解讀方式。

或許可以小結一下:來到澳洲,幫我打開了很多面對事情時、有不同處理方式的可能性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