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一下,目前在餐廳遇到比較tricky、和台灣不太一樣文化的狀況。

1.通常是老人、家庭或是喝酒的客人,會指定要點心(hot snacks)先上,之後再上主餐。

非常堅持喔,我這幾天就幾次沒有問,先上了主餐,客人會退回來,說他要先吃點心。

因為我工作的餐廳也不是所謂的Fine Dining、很高級的那種,

也不是像在台灣的簡餐店、常常都是濃湯、沙拉、套餐配好,上菜的順序很明確,

通常用餐時間又非常忙,都是有菜做好就趕快先上,

但這樣就會有問題,菜被退回的話,又要看高冷男的臉色、少不了被念一頓。

2.訂餐趕時間的客人,因為我還不知道外帶餐點的工作流程,所以有時客人要來拿餐點,

主管又在忙,就會請客人稍等,但平常很nice、急起來的話真的是蠻澳的,

會大翻白眼、一直問妳好了沒,我現在就要之類的。

3.老人,有老人的桌都要特別注意,他們通常有自己特定一套用餐的規矩、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了,

顏面神經比較難控制,臉都超級嚴肅。(我超壞)

例如總共五人要用餐,兩位老人先到了、我問他們要不要先點餐,

他們就會一副「妳怎麼會問出這麼愚蠢問題」、高高在上的表情看著妳,

壓著菜單說,當然沒有,我們還在等其他人。

對於餐點啊、收桌啊什麼的,都有自己的規則就對了,不容打破。

4.有小孩的桌,只要是小孩的餐點一定要先上,不然就等著聽小孩在那邊大叫抱怨,

父母臉很臭叫妳過來問說,為什麼我小孩的餐點還沒上。

 

不過澳洲人的容忍度好像比較高,

當我掛上Tainee的名牌,並且告訴他們我是新來的,點菜會比較慢一點時,

雖然不知道他們心裡是怎麼想的,但口頭上都會馬上表示:Oh, sure, take your time.

.

兩週的訓練期結束了,要學的東西還沒學完,

但時薪有調整了,還在努力聽懂客人和同事講的話,

努力不要犯錯和犯ㄎㄧㄤ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