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友陸續知道我要去英國了,我下句總是跟他們說我很焦慮,因為英國消費很高。

他們也總是回我,如果事情不ok,妳可以再回來啊。Things are easier in Australia.

澳洲好像變成了第二個故鄉,事情不順利時可回的避風港。

好像也是,如果事情不順利,我想到的退路確實會是澳洲、而不是台灣。是啊,在台灣做的都是正經工作,但薪水都不如在澳洲打份工來得高。我也爬不到真的高位,不如就這樣打份工混混日子挺好,有了這種工作經歷,未來怕是也難對什麼工作有長期願景了吧,打工,可以活得滋潤滋潤的,就好。

年輕的弟弟妹妹問我:妳出國的這段經歷,會怎麼在妳未來的履歷上加分?

其實我沒想過這個問題,出國前窮到只能看到眼前的事情,我就是想出國生活看看、還有賺錢,這個年紀了、回台後要怎麼找工作?我真的沒想這麼多。也是很天真地,把在英國長期工作當作目標。

.

最近總是覺得寂寞呢,我想是因為假太多,可以用便宜方式到達的景點也都差不多走完了,放假也沒人可以找,開始空虛寂寞覺得冷吧。

下班後看同事總是有人可以打電話、有人在某站等著一起回家,真是覺得非常羨慕呢。(突然有了日本小說的口吻)

隻身一人在異國的生活啊,真是適合來一場戀愛啊、沒有長期承諾的那種,或許更合適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