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5月的台灣進入了驚人的高溫季節,也將迎來今年度第一個颱風,經朋友一提醒,才驚覺5月有颱風還真是有點早。

在5月初在朋友邀約下第一次和朋友一起熱炒晚之後,開始陸續跟朋友們見面了,感謝友人們的邀約,有了第一次,讓我的社交能量提高了一點。

檢疫出關後的那週,開始每天出門丟履歷找工作,因為確信自己不久就可以和大陰帝國再續前緣,所以心態上和實際性洞上,沒有找些所謂「認真&長期」的工作,在出關後的第二週開始在早餐店打工。

啊關於台灣的低薪和漠視勞工權益的狀況就不展開,雖然每次找工作都白眼翻到天邊。

在倫敦上班時,因為住得離市中心遠和很長的通勤時間,逐漸習慣早起的生活,早起至早餐店打工,早下班後還有許多可以自己利用的時間的生活方式也挺喜歡的,雖然我老是記不清吐司不要放番茄只有漢堡要放,卡拉雞和豬排不用灑胡椒,然後在打工第三週被花生醬和烤爐燙到手,長了超大的水泡,才第一次知道原來花生醬加熱後可以燙成這副德性(已哭)。燙傷後每天還是要上班,沾到水的手看起來這樣下去是好不了,正在想著再給自己四、五天的時間,如果再好不了就要跟老闆請假療傷,就在這時老闆娘說,因為生意不好,請我不用再去了。當下真覺得什麼事都是安排好的,很多事真的都是照著心意走的,即便當下覺得莫名其妙,後來回看都覺得是來得剛好的考驗或機緣,即便這也可能只是一種不想讓自己情感受傷的阿Q式處世方式,即便即便,可以讓我的人生過得比較不那麼糾結,或許也沒什麼不好。

我繼續廢廢地每日閱讀、看一些很久沒接觸的怪怪類型的電影,不是很努力地試著第101次維持寫字的習慣,用手機拍些美景,在炎炎夏日中汗流浹背,因汗水和溼度引起的過敏,試圖求生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