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顧自己的人生時,雖然大概有三分之二的篇幅都覺得自己很廢很懶惰(但也沒有想要改進的意思),不過有時被旁觀者(AKA朋友或就是一些別人)稱讚時,想想覺得自己其實也是有在認真過生活的。

例如這次回英國後,還在疫情影響經濟衰退的情況下,第二週就開始工作了,還有比自己預期多的面試通知,雖然都是一些領最低薪資、可能今天有、明天就沒有的工作,也正是如此才持續不停地找,但Erica跟我說:「Curry很厲害,在現在這麼不好的時機,還找到這麼多機會。」住處的義大利哥哥說:「妳看起來很聰明啊,為什麼不去找一些辦公室的工作?」在一番外國人和簽證和自己能力不足的解釋之後,哥哥說:「那也沒關係啊,妳才來幾週,現在就已經在工作了。」還有「妳的英文很好,我在這裡待這麼多年了,講話還是有腔調,但妳講話聽起來就像個British woman。」雖然知道歐洲人本來就比華人更習慣稱讚他人、講好聽話,但還是挺受鼓舞的。那天錄了應徵超市的線上面試影片,回放時發現自己的英文好像確實比自己想像中說得好,今天也被老闆娘說英文很好,以台灣人來說(可以不要加後面這句嗎?)

哈哈,對呀,我就是崇拜歐洲文化、喜歡白人喜歡得要命的次等亞洲人,被說英文好就爽到不行,追求含滷蛋的英國腔。

現在在做著一個基本工資的路邊攤(street food)工作,同事有些英文不太好的保加利亞大哥和小弟,也有英文很好、很適合做路邊攤那種叫喊表演的,我喜歡和他們一起工作,因為他們很樂於幫忙,很不藏私地教我這菜鳥,不太會講英文的兩位同事,雖然不太會表達,但有些小舉動會讓人覺得很貼心,像是在一整天的工作後,臉很臭地拿汽水給我們喝。對我這種能活下去就不想工作的廢人來說,工作的本質都是一樣的,就是很煩,是為了活下去、為了賺錢才工作,而在這個不得不的前提下,最重要的就是一起工作的人,好的同事帶妳上天堂、壞同事就讓妳住套房,所以雖然薪水低、工時長覺得很母湯,但我真的很喜歡大哥們臉上靦腆可愛的笑容。

前一週因為簽證關係,原本老闆娘說要給全職工作,後來只叫我每天去做兩個小時lunch cover,被告知的當天心情很不好,但想想從出國以來,很想要但得不到的東西,到後來都證實那個東西就是不適合我,後來都會找到更好的,所以回家後、晚上畫了畫就覺得舒壓了,兩個小時就兩個小時,其他時間我就繼續找工作,還可以到處走走。

今天想想過去幾週做了什麼事,雖然每天都因為外面天氣很美麗,而很怕自己浪費時間,但其實過得也還算可以,拜訪朋友、回去了購物村找以前的同事,認真投履歷,面試、試工,去想念的地方走走,還畫了很多張畫,我不知道這個地方有什麼魔力,就算是讓我過著要很早起床、四處奔波的生活,我還是很有動力、還比以前更有生產力,大概天氣真的是很大的因素,還有自己是腦粉的關係。

以前主要的舒壓方式是寫寫寫,現在又多了一個畫畫畫,生理期好累不想出門也躲在家畫畫,雖然覺得辜負了窗外的春光,但朋友都說要累就休息啊,要傾聽自己身體發出的訊息。

下班後腳好痠、身體說它好累但精神很亢奮,還是一直想著回家要畫點什麼簡單的東西也好,我的面癱和社交障礙把所有的情緒都內化,只能用這些方式來卸載。

在出國後的路上也不乏很多鳥事,和人聊起來得到一些feedback時,也會驚覺自己是個軟妹,好像就乖乖被欺負,但昨天突然醒悟,反應快、反擊對方本來就不是我的個性,人都長到現在想是也無法變了,所以我也不必因此感到懊惱,反正這些鳥事最後有用我自己的方式解決就好,反而我更想記住的是那些路上遇到的貴人、那些素昧平生卻願意給我一個笑容、對我好的人,出國之後我常常說,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,遇到很多貴人和很好的人,我好喜歡你們。

繼續找工作、繼續畫畫、繼續戴著口罩和酒精趴趴走,我的疫情英國日記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