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15628150_10214299044069865_3199621622846289422_n.jpg

 

我又回倫敦了。

不知道要怎麼說,好像也不能多說。從確定要搭機到現在人在這,其實都沒跟什麼人說,除非剛好被問到。

這個時節,除了做什麼事都沒有確定感之外,做了什麼決定和行動,別人會怎麼看待好像也成了一個issue。當然決定是自己做的,後果是自己承擔的,關別人什麼事?啊但是在瘟疫蔓延時,事情似乎就不能只是這麼簡單。

很多事情又卡得剛剛好,剛好朋友的租屋處又有空房釋出,價錢不如想像中的貴,像她說的,如果沒有這間空房,我或許又決定不回來了。

想想一趟飛機的距離,今天在台灣、明天就在英國,多麽近,卻又多麽遙遠。

這樣來回兩趟的經歷,讓我又很錯亂了起來,三月還在英國的時候,除了逐漸關閉和沒有錢賺的焦慮,真的感受不到什麼疫情擴散的氣氛,啊有啦,就是超市的東西被掃光,很有末日感。

而回到台灣,一入境就是一陣安全感,然後會慢慢被「感染」到那種緊張感,大家都乖乖戴著口罩,有人打噴嚏或咳嗽就像悟空發功一樣,瞬間可以清空旁邊的人。

在搭大眾運輸和電影院時,我其實常常很暗黑地想,現在少了好多那種動不動就清喉嚨、大肆打噴嚏的民眾,安靜和安全好多,爽。

要從台灣再飛回英國那天,看到一堆還是要出國的非台灣人,讓我懷疑台灣和世界其他地方是否處於平行時空?除了社交距離和face covering(還不是口罩),還有看起來較為稀落的免稅商店之外,這世界看起來照常運轉啊。難怪台灣是防疫模範生。

抵達倫敦那天,風塵僕僕地回之前住處去收拾東西,遇到還在那邊的室友們,用很英式的問候說很高興看到我啊,之類的,雖然這就是很英式的禮貌,我當時又累得有點分不清楚東西南北,但搭配著室外的風光明媚,我還是覺得很開心,覺得能夠回來何其幸運。

比起首次要到英國前的緊張和焦慮和提前準備,這次的回歸我真是放鬆到嚇壞我自己的程度,還沒有工作、沒有足夠的錢,還在一個經濟衰退、瘟疫蔓延的歹年冬,簽證還剩不長更難找,但就是很good to be back,看到之前在購物村的同事們也很開心,感覺還是很超現實。

這幾天有機會出門走走,看到以往無論什麼時候總是人聲鼎沸的倫敦,尤其是那些個大景點總是擠滿人潮,如今多了許多空間,沒有過往那種走起來摩肩擦踵的盛況,很舒適,但令人不勝唏噓。

只是想稍微紀錄一下這段移動的一些感想,我還在找工作,打開求職網,從第一個投到最後一個,希望趕緊收到上工通知﹔ 我出門口罩都有戴好好,回家消毒酒精大噴發,每個東西都拿起來擦擦擦﹔想要抓緊夏天的尾巴,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好好走走看看。

arrow
arrow

    紅咖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